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关于我们 > 内设机构

省局办公室

【字体:   2009-10-16 09:16: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1.组织协调省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工作,了解掌握全局工作动态,协助局领导处理日常工作,安排局领导公务活动;拟定局机关各职能部门的事权划分及调整意见;组织专项调研,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2.负责全省性气象会议的计划管理,安排和承担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以及省局党组会、局务会、局长办公会、专题会、局长碰头会等会务工作。

  3.负责省气象局公文管理工作,起草和审核省气象局公文、省气象局领导讲话等综合性材料,承担省气象局党组公文、省气象局公文和省气象局办公室公文的发文审核、登记编号、文印发送和归档等工作;制定和完善省局工作规则和机关工作制度。

  4.负责保密工作,承担省局保密委员会日常工作;管理省局党组、省局及局领导印鉴。

  5.负责全省气象部门目标管理工作,承担全省气象部门年度目标任务的分解下达、督促检查和汇总上报工作。

  6.负责省气象局督查工作,督促检查催办上级和省气象局重要工作部署、会议决定事项、领导批示等的执行和落实情况,管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

  7.归口管理全省气象宣传工作,负责中国气象报青海记者站和青海电视台气象记者站的工作。

  8.负责全省气象政务信息的收集、分析、编辑和上报工作,承担《青海气象信息》的编辑工作,组织政务信息员的专业培训、评比表彰等工作。

  9.负责省气象局机关机要和文书档案的管理工作,承担省气象局各类来文和材料的接收、登记、拟办、报批、传阅和归档工作。

  10.负责青海气象史志鉴工作,承担《中国气象年鉴》青海部分和《青海年鉴》气象部分的撰稿工作,承担《青海省气象局大事记》的编辑工作。

  11.归口管理全省气象部门科普管理工作。

  12.负责全省气象部门电子政务管理工作,承担省气象局电子公文的接收、处理、发送和归档工作,承担省政府专网终端的维护管理工作。

  13.负责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14.归口管理全省气象部门应急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省局应急管理办公室成员单位的工作。

  15.归口管理来信、来访工作;负责省局外事管理工作。

  16.归口管理青海省气象学会秘书处和《青海气象》编辑部的工作。

  17.负责省局机关办公设施的采购及管理;负责省局机关公务接待、车辆、报刊征订等服务工作。

  18.承担省气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辑: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