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关于我们 > 直属单位

青海省气象信息中心

【字体:   2009-10-16 09:19: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主要承担以下工作任务:

1、负责全省气象信息系统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工作。

2、负责全省各类气象信息的收集、处理、存储和分发业务工作(包括航报、人影报)。

3、负责省级应急通信系统的运行、维护和保障工作。

4、负责全省气象信息网络系统的运行、维护、保障和技术开发工作。

5、负责全省气象卫星通信系统的维护和保障工作。

6、负责省局局域网、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因特网的运行、维护和保障工作。

7、负责省局机关、各直属事业单位的网络系统的维护和保障工作,负责省局大院家庭上网。

8、负责全省视频会议会商系统和全省台站实景监控系统的建设、运行、维护和保障工作。

9、负责气象部门内信息共享系统、数据库、网络技术及各类应用软件的开发工作。

10、负责青海省气象网站的技术开发工作。

11、负责各单位托管服务器的保障工作;负责省级中心机房的环境、供电、空调、地网等系统的日常运行维护工作。

12、负责全省各类气象资料的归口管理;负责全省各类气象资料的统一查询、提供等服务工作。

13、负责对非气象部门气象观测资料的认证工作。

14、负责全省气象综合观测资料的接收、审核、查询、信息化、订正(质量控制)、上报、整编、备份和移交等业务工作。

15、负责气象综合观测资料的质量分析评估、加工处理工作;负责指导各级台站的资料预审工作。

16、负责全省气象记录档案、重要科研项目档案、重要气象科技活动档案、台站历史沿革数据集的制作、归档和管理工作。

17、负责省局机关文书档案的接收、整理、归档、服务和管理工作;负责省局名事和财务等档案的接收、管理和服务工作。

18、负责本单位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气象文化建设等工作。

19、承办省局交办的其它工作事宜。

编辑: qingha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