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青海省此次浮尘天气持续时间近5年最长

【字体:   2021-03-19 17:21:25   来源: 西海都市报  

3月16日起,我省海东、西宁、海北东部、海南北部等地出现浮尘天气。在浮尘天气的影响下,多地空气质量指数“爆表”。

3月18日,西宁上空依旧被浮尘笼罩,街上的行人明显减少,停在路边的车辆上也都蒙上了一层土。市民郭女士说,随着浮尘天气持续,她已有3天不敢开窗,家里的家具擦拭很多遍,但始终会有灰尘。走在室外,即便是戴着口罩也有“吃土感”。

根据西宁市气象台监测,3月18日上午,西宁市最低能见度仅有两公里,14时起,受大风天气影响,西宁市能见度达到4公里左右。

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3月16日凌晨开始,我省柴达木盆地、海北、西宁、海东、黄南北部、海南北部等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浮尘天气,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10公里,其中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1公里。此次我省多地出现的浮尘天气为近5年来持续时间最长,预计3月19日起,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和降水的到来,浮尘天气将逐步减弱。

对于市民关心的浮尘天气何时结束,西宁市气象台预报员李京梅分析,此次大风浮尘天气影响范围广、强度大,主要受较强的蒙古气旋影响,蒙古国和我国北方出现了9级至11级的阵风,为这次浮尘天气提供了动力条件。沙尘南下过程中,经青海东部较低河谷地带回流影响西宁地区,造成此次浮尘天气。预计3月19日起,降水将清洗天空,持续多日的浮尘天气将结束。

也有不少市民疑问,天气预报中浮尘、扬沙和沙尘暴如何区分。李京梅说,扬沙天气风较大,影响的能见度在1公里到10公里之间;沙尘暴是强风将地面大量沙尘吹起,能见度小于1公里。浮尘是由于远地或本地产生沙尘暴或扬沙后,尘沙等细粒浮游空中而形成,能见度小于10公里。(吴梦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