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三江源保护区护林员拍到白唇鹿打斗画面

【字体:   2021-04-19 17:10:37   来源: 西海都市报  

4月15日,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发布消息,当地护林员在山间巡护时拍到两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在山巅打斗的画面。

近日,曲麻莱县护林员在三江源保护区巡护时,听到了从山谷里传出的回响。护林员才仁多杰几经寻找后,在通天河支流代曲河边的一座山上看到了两只正在打斗的白唇鹿。

“两只雄性白唇鹿站在山顶,宽约一米的鹿角相互碰撞,发出了很大的响声。”才仁多杰回忆,两只白唇鹿打斗得非常激烈。打斗时,它们昂起身子,将宽大的鹿角高高抬起,观察地形后,快速发起冲锋,有时它们会直接碰撞鹿角,有时它们的鹿角紧紧抵在一起,使出全身力气想把对手推到山的另一边去,场面非常激烈。

据曲麻莱县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局长尕塔介绍,眼下天气即将转暖,雄性白唇鹿之间围绕交配权、领地占领、食物等,会发出大声咆哮,甚至打斗,一般情况下,两只白唇鹿之间的打斗很激烈,常常使鹿角折断。(祁宗珠)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