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青海湖225种鸟类实现云端观鸟

【字体:   2021-04-26 10:34:25   来源: 西宁晚报  

为普及国家重点鸟类和建设国家公园省的有关知识和理念,提高公众爱鸟护鸟意识,4月24日,由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共青团青海省委共同主办的青海湖“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诗歌朗诵、演讲、舞蹈、儿童短剧等形式进行环保宣传展演,大家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青海湖的赞美之情,并倡导青少年积极践行新时代环保理念,为弘扬生态文化、推进青海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更多贡献。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环湖地区生态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鸟类出现在青海湖。“水鸟作为湿地生态变化的指示物种,数量的增加标志着青海湖湿地生态环境呈现向好趋势。”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海湖鸟类包括雀形目、鸻形目、雁形目等共225种。其中水鸟种类有95种,占青藏高原水鸟种类的70%。每年在青海湖,斑头雁、棕头鸥、渔鸥、普通鸬鹚繁殖种群达到全球繁殖种群的30%。春秋两季,途经青海湖迁徙停留的水鸟达10万余只,其中有11至14种水鸟的种群数量达到或超过全球分布种群数量的1%。

为做好今年的“爱鸟周”宣传活动,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围绕打造全国自然教育和生态体验平台目标,启用“云端观鸟”方式,让网友足不出户就可随时观赏鸟类孵化场景,欣赏青海湖自然风景。同时结合生物多样性资源展示,将陆续推出“迁徙的季节来识鸟”“探秘湿地”等系列线上科普推文,积极尝试开展青海湖自然教育和生态体验活动,不断提升公众生态保护意识,共同维护好“大美净好”青海湖的亮丽名片。(芳旭)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