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海棠公园四百余株海棠花正盛

【字体:   2021-05-08 10:54:39   来源: 西海都市报  

5月的西宁,正是赏花的好时节。除了西宁人民公园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郁金香,这段时间,西宁市又增加了一处赏花的好地方——海棠公园。海棠公园里的海棠树雪白的花簇竞相绽放,白色、粉白色延绵向游步道的尽头,美不胜收。

5月7日,《西海都市报》记者在海棠公园看到,海棠花花朵精致、娇艳欲滴。前来游玩的市民被这动人的景色吸引,停下脚步,赏花拍照。“我家就在海棠公园对面,从阳台看下去就是一片花海。晚上吃完饭和家人来逛逛,感觉很舒服、很愉悦。”市民李生勤开心地说。回廊、石拱桥、游步道等更增加了小桥流水人家的韵味。公园广场上有嬉戏玩耍的孩童,有健身的年轻人,也有散步的老年人,呈现出一派祥和的景象。

海棠公园是我省目前仅有的以“海棠文化”为主题的公园,占地面积约十七万平方米。园内海棠品种繁多、花色丰富,共有海棠树四百余株,主要有西府海棠、湖北海棠、垂丝海棠、花红海棠、北美海棠等11个品种,花期在每年的4月底至5月中旬。除了海棠,公园内还有南非万寿菊、金鱼草、紫罗兰等各类植物四十余种。

海棠春夏季花叶繁茂,秋冬季满树红果,果实经久不落,可达到春观花、夏观叶、秋观果、冬赏枝的持续景观效果。同时,海棠树具有较强的抗寒性,因此海棠树已成为了青海省较为重要的庭院绿化树种。

据西宁市城市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刘玉娜介绍,2018年青海大学林业科学研究所专家估计,树龄80年至90年、胸径达到50厘米的海棠树占园内海棠树总量的30%;树龄50年至60年、胸径达到20厘米至40厘米的海棠树占园内海棠树总量的50%。为了能够使海棠树健康生长,海棠公园管理处在保障正常养护的同时,针对性地开展了海棠树专项复壮保护措施,其中包括专项修剪海棠树、专项施肥、良种选育等措施,并对应整理了海棠树专项复壮台账。

时下,海棠花正值盛花期,也是最佳赏花期。海棠花期较短,过了这段时间,这些绚烂的花儿就会慢慢凋谢,想去赏花的人们得赶紧了。在此,《西海都市报》也提醒赏花的市民:花儿很养眼,采摘要不得,让我们一起做文明赏花人。(马小玮)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