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惊喜!小米在海东开始试种

【字体:   2021-05-12 17:21:09   来源: 海东日报  

五月的海东大地,到处充满生机与活力。在海东市平安区三合镇祁新庄村的田间地头,一块块已经覆好地膜、踩好格子的地块格外引人注目。记者了解到,原来这里是一位“外来户”——小米的“新家”。

据平安区富硒小米培育基地的管理员告诉记者,他们今年在这里种植了6.66公顷小米,从4月下旬开始,使用播种机分批进行穴播,出苗期大约在7至10天左右,前期播种的小米已经出苗,出苗率达到了85%,预计亩产量在500斤。

小米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谷物,它原产于北方黄河流域、东北地区,主要集中在通辽、赤峰一带。为什么会“落户”在我市的平安区呢?青海省第五地质勘察院生态分院分院长张亚峰告诉记者,他们经过几年的试验种植,发现了一大批适合在平安种植的富硒作物。其中,小米硒含量稳定,是富硒稻米国家标准的5至7倍,另外,小米较其他农作物而言易储存、深加工延伸广、附加值高,具有一定的开发前景,属于高原特色的一个新品种,今年进行大面积种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比较可观。

据了解,近年来,平安区把富硒资源开发、富硒产业发展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富民强区的重大产业来抓,变富硒产业为富民产业,打造“高原硒都·健康平安”区域品牌,富硒产业步入整体推进、全面发展的新阶段。与此同时,平安区的马铃薯、大蒜、燕麦、禽蛋、牛羊肉五大富硒全产业链已现雏形,金丝皇菊、苦荞、特色果蔬、油用牡丹、食用百合种植已具规模,反季节羊肚菌培育试种成功,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中华钙果等培育进入关键阶段,健康农业潜力巨大。此次随着小米的试种成功,将进一步加大平安区富硒产业发展力度,拓宽富硒产品种植渠道和销售渠道。(陶成君 李瑞霞)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