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刷新鸟类记录

【字体:   2021-06-07 09:23:23   来源: 海东日报  

近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首次发现发冠卷尾,刷新了这一区域鸟类记录。

据了解,5月31日,在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2021年林区和草原鸟类专项调查工作中,由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服务保障中心和相关科研团队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在国家公园门源回族自治县区域内发现一只通体乌黑的鸟类,通过长焦相机拍摄照片确认为发冠卷尾。此次发现为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增添了鸟类新记录。

发冠卷尾,隶属于雀形目卷尾科,体长约32厘米。栖息于海拔15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山脚沟谷地带,多在常绿阔叶林、次生林或人工松林中活动。单独或成对活动,很少成群。主要以金龟甲、金花虫、蝗虫等各种昆虫为食。分布于华南、西南、华东及华中部分地区。该物种分布范围广,部分地区种群数量较丰富,种群数量趋势稳定。青海省自2013年发表省级鸟类分布新纪录之后再无记录,此为青海省继新纪录之后再次发现该鸟种,属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首次发现。

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保护、自然资源管理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鸟类在这里停歇、栖息繁殖,使这里变成了“鸟的天堂”。此次发现对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陈钰月)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