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近几日,西宁为何气温不高却闷热

【字体:   2022-07-12 16:24:39   来源: 西海都市报  

7月10日起,持续了一周的晴热高温天气结束,全省大部分地区迎来降水天气过程。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三天西宁市日最高温将回落至25摄氏度左右,但闷热感会持续。

根据气象部门监测,7月11日,西宁日最高温为27.5摄氏度,与前几天的高温相比,日最高温降温幅度在5摄氏度以上,但是给人的感觉却非常闷热。“看上去气温并不高,为何感觉这样热呢?”不少市民发出这样的疑问。

对此,气象专家分析,在相同的温度下,相对湿度越大,体感温度的增幅就越明显。7月11日,西宁市空气相对湿度为65%。

近几日,造成西宁闷热的主要原因是土壤释放热量、水分蒸发慢、空气湿度大。由于夏季的时候土地吸收了大量的热量,下雨的时候,土壤吸收了水分,然后把自身的热量释放出去,所以土壤的温度变低了,而释放出来的热量散发到空气中,接近地面空气的温度会升高。

其次,水分蒸发慢,下完雨后空气潮湿、地面和人体的水分蒸发变慢,所以就觉得闷热。下雨时,云层很低,空气中的热气和潮气散发不出去,又由于空气湿度大,空气中的氧气含量会比平时要少。(吴梦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