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西宁荣登全球避暑名城榜第51位

【字体:   2018-05-17 10:11:14   来源: 西宁晚报  

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日前,由香港亚太环境保护协会(APEPA)、香港世界文化地理研究院(ICGA)等部门联合研究评价评选的第十五届(2018)“中外避暑旅游目的地排名”在香港发布。青海西宁不仅跻身2018中国避暑名城排行榜第6位,更荣登了2018全球避暑名城榜第51位。在前100位排行榜名单上,西宁与圣彼得堡、哥本哈根、阿姆斯特丹、巴黎这些城市并驾齐驱。

一直以来,西宁气候舒适度、气候消暑性、环境绿色性等硬件成为最吸引人的品牌,西宁旅游以“品牌+活动”的模式,将避暑休闲理念融入旅游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和要素,努力打造避暑森林生态游、避暑清凉狂欢节等系列活动,成为我国避暑旅游的一个重要目的地。

据悉,此次评选的中外避暑旅游目的地评价指标较高,包括具有浓郁的地域人文、生态、景观旅游资源禀赋及旅居康养产业发展优势;具有夏季热月特别是最热月适于避暑的地势、海拔、气温、日照、紫外线、风力、雨量、空气湿度、空气清新度、负氧离子量等综合旅居环境舒适度优势,宜于出行的舒适度天数相对较多,极端高温时日短促;远足旅游者通过实地体验对当地夏季旅游舒适度给予较好口碑赞许等八个方面。

另外,评选的2018中国十大避暑名城分别为:昆明市、贵阳市、哈尔滨市、丽江市、青岛市、西宁市、六盘水市、临沧市、黑龙江农垦田园城镇群、秦皇岛市。(芳旭)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