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夏日来西宁五大客源地出炉

【字体:   2019-08-08 09:01:15   来源: 西宁晚报  

火热的8月,全国各地桑拿天,唯有夏都西宁才是避暑胜地!为看一场湟鱼洄游、天空之镜、西宁第二届美食节、门源油菜花节……大家纷纷慕名来到大美青海、夏都西宁。景区火爆、餐饮火爆、酒店爆满,西宁成了全国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据携程旅游数据显示,今年7月以来前往西宁的五大客源地分别是西安、郑州、重庆、成都和兰州。

五大城市游客爱上夏都西宁

记者从携程网了解到,今年7月至今通过平台报名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前往青海的游客人数同比上升了20%。哪些城市的游客更爱前往青海旅游?今年7月以来前往西宁的五大客源城市分别是西安、郑州、重庆、成都和兰州。

人气景区前五名分别是茶卡盐湖、青海湖二郎剑景区、青海湖、日月山、卓尔山。今年7月至9月,携程平台上飞往青海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50%。

大美青海旅游异常火爆

有一种生命的力量叫湟鱼洄游,近年来,由于广泛宣传,一场逆流而上的生命之旅——青海湟鱼洄游不断引发了全国旅游热潮。让青海旅游知名度更上一层楼,来青海旅游的人数和旅游收入呈现明显增长态势,同时也带动了住宿、餐饮等消费市场的发展。近日,记者走访西宁市各大宾馆发现,各宾馆每日客房入住率已经达到98%以上,而相比较旅游淡季,各大酒店的房价也有所上涨,价格提升至少20%。

美食大赛让游客更舒心

一场旅行怎能少了美食的诱惑?近日,海湖新区异常火爆,万达、唐道637的商业街区一到晚上灯火璀璨、流光溢彩,火锅、炒菜、烧烤、料理、特色小吃应有尽有,不但如此,星巴克、各式西餐店等时尚消费在这里也应有尽有。

在唐道637广场举办的西宁美食大赛聚集了各类青海地方特色小吃,琳琅满目的诱人美食让外地游客激动不已。北京游客李先生一路上饱览了青海的壮美风光,又遇上了美食节,他将狗浇尿、酿皮、烤羊排都尝遍了,他说,西宁是个美丽又凉爽的城市,这座城市充满了朴实和包容,外地吃不到的美食在这里都能品尝到,他们非常喜欢西宁,明年还要来。

茶卡盐湖领跑全省景区

青海湖、塔尔寺、门源油菜花海、坎布拉奇峰……青海的壮美景观怎么看也看不完,今年到茶卡盐湖和青海湖旅游的人数最多。来茶卡盐湖旅游的何先生是来自陕西的自驾游爱好者,他陪女朋友专程到茶卡盐湖来拍照片,白天与夜晚、晴天与阴天,无论任何时候茶卡盐湖都有着不同的景致。据茶卡盐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截至8月7日,茶卡盐湖景区接待游客约190万人次。根据统计,自驾车游客占到景区游客的七成以上。自驾车游客中,来自甘肃、陕西、四川、河南省的游客排在了前四位。(芳旭)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