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高原古城处处绿

【字体:   2020-11-26 16:19:01   来源: ​青海日报  

清晨,一缕缕霞光洒向大地。来到西宁市中心广场、新宁广场或是海湖体育馆,在这些城市中最先醒来的地方,晨练的人们聚集在一起锻炼、聊天。

“每次从外地回来,都觉得西宁的天是那么的蓝,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尤其是冬天,大家不用担心被雾霾所包围,更不用专程去远郊呼吸清新的空气,真的特别幸福!”正在晨练的大妈郭晓巧说。

近年来,西宁不断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具有公园城市形态、美丽城市风范、幸福城市品质的现代高原美丽幸福“大西宁”,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三河六岸华丽变身,仿若夺目的绿色绸带,蜿蜒舞动在城市间;浑黄的湟水河日益清澈,在水清地绿的河畔,人们常常会偶遇同在散步的亲朋邻里;城市的商圈和繁华地带从最早的西门、大十字,拓展到了现如今的海湖、小桥、南北川……

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清晰地看到,“十三五”以来,这座城市一路“开疆拓土”飞速前行,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跨越发展。

曾几何时,城市郊区已然变成了新兴城区,不断崛起的新区与旧城区逐渐融为一体。如今,从东到西,从北至南,行遍西宁市,处处皆风景,遍地是繁华。

“以前从机场开车向市区走,满眼皆是光秃秃的荒山荒地,让人有种说不出的落差感。现在下了飞机,沿途向远处的山上望去,满眼都是绿色,道路两旁的植被更是郁郁葱葱,车行其中,美不胜收。”市民马鸿越说。

已经退休回到内地的郭云卿老先生说,曾经的西宁火车站不论从设备还是到环境,整体都比较落后。他从河南老家到青海工作,每年都会坐火车回家探亲,所以对火车站的印象比较深刻,“这次来青海,一出火车站我都不认识了。开阔整洁的站前广场,周围时尚洋气的建筑群,绿化也很好,才离开没有几年,没想到西宁的变化就这么大!”

老幼相携,朋友相约,情侣为伴,如今的火车站已经不单单是迎来送往的客运站,更是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董老先生带着老伴和孙子在火车站前的广场散步,“我家就住在附近,火车站是这里近年来变化最大的地方。以前周围的环境不好,自从新火车站建成后,这里的整体环境都提升了,大家闲暇时都愿意来这儿散散步。”他感慨地说。

宽敞的道路、鳞次栉比的高楼、成片的绿化带……从无到有,从荒芜到繁华,如同一颗冉冉升起的璀璨明珠,海湖新区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令人着实惊叹。

现如今,这里的唐道637、万达广场、新华联综合体、青海体育中心、青海省科技馆、青海大剧院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和文体场馆已然成为了这座城市的重要地标。

“曾经我还在海湖新区这片土地上种庄稼,现如今已经变成了地地道道的城里人。住在回迁的新房里,自己也做起了生意,日子真的过得很幸福。”从庄稼汉到生意人,市民张军也见证了这座城市巨大的发展变化。

不久前“,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出炉,西宁位列其中。

我们真真切切地看到,听到,感受到,“幸福西宁”就在我们身边。(董洁)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