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三江源生态持续转好 生物种群日趋多样化

【字体:   2018-08-16 10:05: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讯  

近年来,随着三江源生态保护的日趋推进,三江源地区的生态化竟得到了极大改善。经过十多年的建设,三江源地区各生态系统变化趋向稳定,区内草地、水域、湿地、森林面积大幅增加,为生物多样性的增加提供强大的生存基础,而生物多样性的增加又为生态系统的恢复发挥了关键作用。

据了解,目前青海省湿地资源面积为814.36万公顷,占全国湿地总面积的15.19%,湿地面积居全国第一。而其湿地资源具有类型多样、原始生态系统功能强大的特点,是我国乃至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生态调节区。

随着国家对生态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三江源生态植被的恢复也是非常的明显,现在的草原上可谓是水草丰美,公路沿线也随处可见藏野驴、沙湖,生态种群逐渐增多。

目前,青海全省分布的湿地类型有四大类,包括沼泽湿地、湖泊湿地、河流湿地、人工湿地,主要分布在海西、玉树、果洛等地区,几乎包括了内陆湿地和人工湿地的所有类型,值得一提的是,湿地面积持续增加,为三江源地区生物多样性种类的增加,提供了更广阔的生存环境。(王彬 张琪 刘璐)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