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13日到海东看洋芋花来

【字体:   2020-08-05 11:08:09   来源: 海东时报  

近日,记者了解到,“海东市第二届洋芋花海艺术节”将于8月13日至15日在乐都区峰堆乡下帐房村举办。

下帐房村位于峰堆乡西南部,地势陡峭,土地分散,是一个汉、藏等多民族聚居地区,有着悠久的游牧文化。过去,这里生产技术较为落后,部分村干部组织意识不强,导致村庄经济基础薄弱,干群关系紧张,村党支部长期被列为后进党支部。近年来,通过党建引领、扶持“头雁”、一联双帮等措施的落实,下帐房村完成了后进变先进,先进树典型的蜕变。

“以前这里就是个烂泥潭,今年乡上一整修,瞬间就变成了一个大广场。看着村子变得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红火,我从心里感到高兴。”村主任尹当周笑着说。

尹当周原来是贫困户,经过一家人的努力,借助政策的东风,不到两年时间,新房落地,生活也富裕了起来。2018年,尹当周家自然脱贫,被乡上列为脱贫光荣户,尹当周还在换届选举中被选为村主任。当上村主任后,尹当周多次帮忙联系村民外出务工,到目前,已经帮助20多户贫困户通过务工增加了收入。“举办洋芋花海艺术节,在促进产业融合、拓展增收新渠道、挖掘增收新潜力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尹当周说。

据了解,本次艺术节以“赏游洋芋花海,体验艺术村庄,感受射箭魅力,品尝乡村美味”为主题,将美景佳肴和民俗文化相结合,精心筹备。届时将举办海东市首届涂鸦大赛、美丽乡村美食大赛、南山射箭表演赛三个赛事,充分动员当地党员群众大力发展乡村农家乐、民宿。

为办好此次洋芋花海艺术节,乐都区峰堆乡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种植各种观赏花卉近6亩、成片马铃薯2200亩,在花海主场地修建观景台1处、观光通道1.6公里,打造特色观光景点2处,修建旅游公共厕所2座、改建家庭卫生厕所40处,改造新建农家乐19户。基础设施的完善为游客提供优质乡村旅游服务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

此外,乐都区今年将打造连片多彩村庄,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的内容、内涵、底蕴,认真抓好乡村旅游的整体规划、项目管理、品牌建设。提升乡村旅游产品的影响力,努力打造全域多元、业态丰富、产品多样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张璐 赵元杰)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