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海东市粮食作物完成秋收27万亩

【字体:   2020-09-11 16:35:20   来源: 海东时报  

进入秋季,海东市秋收序幕逐渐拉开,从一片绿油油,到遍野黄澄澄,各地一派丰收景象。截至目前,海东市共收获粮食作物26.87万亩。其中,小麦19.08万亩,豆类2.02万亩,马铃薯4.2万亩,青稞1.38万亩,其他粮麦类作物0.19万亩,收获油料作物16.33万亩。预计海东市秋收工作将于10月20日左右结束。

“今年的饲草、油菜籽、小麦、蚕豆、蔬菜等作物比往年来说,产量高,市场形势好。”9月8日,平安区沙沟回族乡石沟沿村的海驿家庭农牧场负责人贾桂莲,抓住有利时机正在抢收,用田间秋收的方式庆祝“丰收节”的到来。

进入9月下旬,海东市部分农作物已进入成熟期,达到待收获状态,秋收工作稳步展开,全市各县区农民正在根据市场和作物成熟度陆续开始收获。由于今年海东市农作物长势较好,根据当前作物生长状态和气象条件,预计在农作物发育后期及收割期无明显气象灾害的前提下,海东市今年的农业将有望呈现平偏丰的年景。

今年以来,海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备耕春播两手抓、两不误,指导农民科学种田,在5月末结束了328万亩春播生产工作。临近秋收,各县区农业技术人员坚持跟踪服务,加强夏季田间指导,随时解决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粮食作物茁壮成长提供了技术支撑。各县区农机部门做好各类机具的准备工作,确保农机具完好率、出勤率和作业效率,为秋收提供了机械保障。(尕桑才让)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