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强降水席卷青海大部多地现城市内涝

【字体:   2018-07-20 11:23: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讯  

大范围的强降水天气从昨天夜间开始再次席卷青海大部地区。截止月7月20日早晨,全省24个测站出现大雨,152个测站出现中雨。持续的降水导致西宁、尖扎等地出现城市内涝。

据气象资料显示,7月19日08时-20日08时,青海全省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共673站出现降水天气,环青海湖地区以南、祁连山区大部及青南牧区局部降水量级较大。此次降水过程中,全省共152站出现中雨及以上量级降水,24站出现大雨。全省最大降水中心为泽库和日乡,24小时降水量达42.8mm。城镇最大降水中心为贵南,降水量达38.4mm。贵南、玛沁日降水量与历史同期极值相比,均位列历史同期第4位。

省会西宁的降水是从今天早晨开始的,降水主要集中在早高峰时段,虽然一扫前几日的闷热,但是由于雨势较强,多路段出现积水,水气弥漫再加上天空阴沉,车辆的行进受到很大影响。而黄南州尖扎县受到强降水影响,已经出现城市内涝,县城内一片汪洋。针对此次降水,青海省各级气象部门从今天早晨开始陆续发布了32个暴雨预警信号,针对这一轮强降水,提醒相关部门做好各种防范措施,谨防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出现。

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两天青海大部降水还将持续,虽然雨势有所趋缓,但是7月22-23日,全省大部依然还将迎来一次较强的降水天气过程,黄河上游防汛形势依然不容乐观,青海东北部及青南大部出现泥石流、山洪等次生灾害的隐患较大。(王彬 张琪 刘璐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